如何實現萬教歸一, 聖靈作工,主的救恩

宗盼:2016警醒等候!2017差點被提!2018主來提我回天家!……

傳音:你在那背順口溜啊!

宗盼:啥叫背順口溜啊?你看看世界災難越來越大,主來的預言基本應驗了,再不著急還能被提嗎?

傳音:急有啥用啊!你知道人咋被提啊?再說信主的各宗各派這麼多,先提哪個啊?

宗盼:這個問題其實我早就深思熟慮過,應該是先提我們召會。

傳音:為啥呀?憑什麼先提你們召會!

宗盼:因為我覺得我們召會正統,我們最愛主,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——我在召會裡啊!

傳音:嗨!先提你們召會,那別的派別呢?

宗盼:主是全能的,大不了到時候一塊被提好了。呵呵!哎!你這麼一說,我還真想起一件事,信主耶穌的人那麼多,整個宗教界共有兩千多個派別,很多弟兄姊妹還都認為自己所在的派別是最正統,最蒙主稱許的教派。我就不明白了,經上說:「身體只有一個,聖靈只有一個,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。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,就是眾人的父,超乎眾人之上,貫乎眾人之中,也住在眾人之內。」(弗4:4-6)我們都是信主耶穌的,看一本聖經,都禱告主的名,怎麼還分家了呢?還分得這麼細……

傳音:你看到的這個問題還真是多數弟兄姊妹感到困惑的,其實在律法時代末期,主耶穌來作工之前,宗教界也是一片混亂啊,猶太教裡也是宗派林立,有自稱是「最嚴緊教門」的法利賽人,他們注重遵守各種禮儀,還有各種禁忌,比如不和罪人同桌吃飯,飯前要洗手等,還有撒都該人,奮銳黨人等,他們都各自持守自己的一套學說,比如聖經中說:「因為撒都該人說,沒有復活,也沒有天使和鬼魂;法利賽人卻說,兩樣都有。」(徒23:8)

宗盼:哎,還真是這樣。

傳音:主耶穌沒有來的時候,猶太各教派是互相紛爭,都說自己信的對,那是互不相讓,誰也不服誰。然而當主耶穌顯現作救贖工作的時候,他們卻合夥起來抵擋、定罪主耶穌,最終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,犯下了滔天大罪,遭到了神的懲罰、咒詛。

宗盼:是啊,他們看了那麼多年聖經白看了,一點不認識主啊!

傳音:是啊!主耶穌斥責法利賽人:「你們為什麼因著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?」(太15:3)「『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;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,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』」(太15:8-9)主的話說得很明白,法利賽人、撒都該人表面也是信神敬拜神的人,卻持守人的遺傳,觸犯神的誡命,名義是在信神,但實際上他們都是在搞宗教儀式守規條,沒人真正遵行神的話,他們信神不高舉神、見證神,為了讓人高看、崇拜,處處顯露、見證自己,凡事做在人前,為了讓人覺得他們很敬虔,他們把衣服繸子作長了,上面寫滿經文;施捨的時候故意讓人看見;他們還故意站在十字路口和會堂裡禱告,禱告的時候臉上故作愁容……人沒有分辨,就被他們的外表迷惑,跟隨了他們,他們的存心目的是為了自己的地位飯碗,把人都帶到了自己面前,把神架空了,形成了以人為首的宗教團體,他們的實質是與神爭奪人的敵基督,所以主耶穌告誡門徒:「你們要謹慎,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。」(太16:6)

宗盼:哎,你說的有道理,我還從沒有聽誰這樣交通過呢!

傳音:主耶穌的顯現作工,打破了人的各種觀念、規條、道理,帶給人新的實行路途,人才能徹底擺脫律法的束縛,擺脫人的遺傳規條,得到主的救恩。那時候,跟隨主耶穌才是真正信神、跟隨神,而那些受法利賽人迷惑的以色列百姓還是活在律法的束縛下,被宗教領袖迷惑控制,信的是渺茫的神。

宗盼:你這麼一說我明白了律法末期猶太教各宗派團體的形成,是因著猶太教領袖他們是為了地位飯碗,各自牢籠控制了一些信徒,逐漸形成了以人為首的宗教團體,現在宗教界分了幾千個派別,這些派別又都是怎麼形成的呢?看的不都是一本聖經嗎?

傳音:這個得找根源了,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,人裡面有抵擋神、背叛神的撒但本性,都是狂妄自大、自是、自高,喜歡讓人高看仰望,人信神時間一長,研究聖經多了,也有作工經驗了,就能說出一套套的屬靈理論,就能講一些高深的字句道理來迷惑、籠絡人,這就形成了一個個派別。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揭示得很準確,我抄下來了給你看一下:「看各宗各派的首領,他們都是狂妄自是,解釋聖經都是斷章取義,憑自己的想象,都是靠恩賜與知識來作工的,如果他什麼也說不出來,那些人能跟他嗎?他畢竟是有些知識,會講點道理,或者會籠絡人,會用些手段,就把人帶到他跟前了,把人都欺騙了,人名義上是信神,其實是跟隨他的。」(摘自《追求真理才是真信神》)各宗各派的首領雖然都看一本聖經,但都有各自的一套教義、教理,加上人都仰望高大的人,仰望有恩賜、能說會道的人,慢慢地就形成了以人為首的宗派團體,人的心中就失去了神的地位了,名義上是信神,但實際上是聽從牧師長老的話。你聽過瞎子摸象的故事嗎?

宗盼:聽過,說的是幾個盲人碰著一頭大象,有的人摸著耳朵,有的摸著腿,有的摸著鼻子,有人問大象長啥樣啊?摸耳朵的說像簸箕,摸腿的說像柱子,摸鼻子的說像繩子,都說大象就像自己摸著的那樣。

傳音:哎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人信神不認識神,就像這瞎子摸象一樣,對聖經有點片面的認識了,揣摩出點屬靈道理啦,就覺得認識神了,就大肆宣講自己那一套神學理論,這不和瞎子摸象一樣嗎?

宗盼:瞎子真夠傻的,哎,可我看那些宗派領袖個個挺精明的,怎麼讀聖經就不認識神呢!還能分門分派,各說各的宗教理論,造成如今的宗派林立呢?

傳音:外表看著再精明也沒用,人的靈眼還瞎著呢!我們人的敗壞本性都是狂妄自是、喜歡地位,誰在聖經裡悟出點道理,就當作傳家寶一樣持守著,總認為自己的理論最高,然後就到處給人講,籠絡了一些崇拜他們的人,就自立山頭,搞獨立王國了。雖然禱告的是主耶穌的名,讀的是聖經,實際上信的是他們自己的觀念想像,講的都是聖經知識、神學理論,不是聖靈的開啟光照,對人的生命沒有一點益處、造就,人從他們那裡得不到絲毫的供應,反而還種下了許多對神的偏謬認識,給人信神追求認識神帶來極大的攔阻。

宗盼:哎呀,我們明白了,原來這些宗派首領不是帶領人跟隨神,他們把人都帶到了自己跟前,掌握在自己手中了,他們是打著信神的旗號搞獨立王國,難怪各宗各派分出那麼多的派別。

傳音:是啊,人名義上跟隨神,實際上成了跟隨人,這些宗教首領這樣做不是瞎眼領路的嗎?神的智慧高過諸天,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,神作工都是有計劃、有步驟的,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的形像來開闢了恩典時代,結束了律法時代,到了末世,主耶穌預言他還要再來,經上記著說:「末後的日子,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,超乎諸山,高舉過於萬嶺;萬民都要流歸這山。」(賽2:2)……

宗盼:我明白了,只有神的顯現作工才能結束末世宗派林立的混亂局面,實現萬教歸一。

傳音:對,神是初也是終,神是播種的也是收割莊稼的。恩典時代持續兩千多年了,主的福音已經傳遍地極,主回來的預言已經基本應驗,現在正是主顯現作工的時期,咱信神可得擦亮眼睛,靈裡要敏銳啊。

宗盼:哦?那什麼是「靈裡要敏銳」啊?

傳音:主耶穌說:「半夜有人喊著說:『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』」(太25:6)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,一同坐席。」(啟3:20)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(啟2:7)從主的話中可以認識到,主末世顯現作工還要發聲說話,我們要做聰明的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,主動出去尋找哪裡有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」,看看哪個教會有聖靈作工,有真理的發表,那裡肯定有神的顯現作工啊!

宗盼:你說的我有點明白了,要想迎接到主耶穌回來,就要注重聆聽神的聲音,就像主耶穌作工的時候,那些渴慕真理的人聽見神的聲音就跟上了神的作工,得到了主的救恩。如今我們就要注重聽神的聲音,尋找聖靈的作工,才能迎接到主的回來,歸回到神的面前,這樣才能實現萬教歸一啊!正如主耶穌說的: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」(約10:27)「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」(約10:16)

傳音:看你高興的,你終於明白了!

arrow
arrow

    xwm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