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晴

早上剛接到主管的通知,讓我跟小林一起工作,聽到這個消息我挺高興,雖然和小林以前不是一個部門的,但也有過接觸,覺得小林人還不錯,而且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都比較強,在業務方面也比較精通,覺得這次和小林搭檔,也是一次給自己充電的好機會……

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晴轉多雲

今天小組開會時,大家針對今後業務的發展方向進行了探討,我發表自己的觀點後,接著小林也發表她的觀點,聽後我覺得小林的思路比我的要好一些,而且分析的也很完整細膩,顯然小林平時在這方面是做了充分的準備,看著同事對小林投來羨慕、讚許的目光,我心裡有些不平靜了,覺得自己的處境很尷尬,有點傷面子,論資歷自己還是個老員工,怎麼就不如小林表達得好呢?就想以後我也要加把勁,爭取超過小林,挽回這次丟失的面子……

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小雨

最近,陰雨連綿,似乎和我的心情很相稱,有了上次和小林攀比的想法後,接下來這兩次開會之前,我都提前做了準備,而且為了讓自己的表達能流暢連貫,在開會之前,我都會在心裡演示一遍,儘管有了這樣的準備,到開會時我的心依然很緊張,就像上擂台的感覺。看著小林滔滔不絕地表達自己的觀點,而我越想比小林表達得好點,越是語無倫次,甚至都不能正常的發揮了。這讓我感覺到在同事面前顏面掃地,真是越想露臉越丟人現眼,為此我很煩惱,悶悶不樂。本來以為能和她成為同事,是一件開心的事,可是現在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……

擺脫嫉妒心,基督徒日記,同事,夥伴,團隊

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多雲轉陰

下午,組長讓我和小林各自給公司做廣告策劃,做好後儘快上交。一向要強的我,一想到之前的事,這心裡就感覺堵得慌,我在心裡暗暗告訴自己:這回可不能讓小林搶先,這次一定要做得比她好,挽回顏面。於是,我一頭扎到電腦前開始緊張地忙碌,查找各方面相關資料,忙得甚至覺得吃飯都耽誤事,心想:別的事你比我強,但在做廣告策劃這方面,我可不能再輸給你,讓你再搶到我前頭。於是我一邊忙著做廣告策劃,一邊密切地關注著小林那邊的動態,生怕她超過我。

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陰轉多雲

萬萬沒想到短短兩天的功夫,小林就做了兩份廣告策劃交上去了,可我一篇都沒做出來,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,說不出什麼滋味,急得火燒火燎,可越急卻越不知怎麼幹才好,弄得我心煩意亂一點思路都沒有了。這兩天我起早貪黑地看資料,無論我怎麼看,腦子裡就是一片空白,但我仍不服輸,繼續不停地查資料、不停地看,到後來我看得直迷糊,有種想嘔吐的感覺,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開始思索:以前這方面的工作我做過,而且比小林做得好,可今天為什麼一點思路都沒有呢?而且還心煩意亂靜不下來,我怎麼就處處不如小林呢?我越想越痛苦。

就在我的情緒特別消沉時,聽到小林在另一個屋裡跟同事有說有笑,聊得非常開心,嘴裡還不時地哼著歌,我心裡更是煩透了,感覺小林的笑聲難聽死了,就想把門關上,但又覺得這樣做不好,同事們還都看著我呢!那一刻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,我意識到我這是因比不過小林,嫉妒小林導致的,但又無可奈何,我心裡很痛苦,只有來到神面前向神訴說:神啊!我現在很難受,求你幫幫我……

回到家,我翻開神的話看到:「看誰出頭就嫉妒,就恨,就怨,就覺得不公平,『為什麼我出不了頭?為什麼總沒我?為什麼總讓他出面,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?』有點怨氣。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,克制還克制不了,就禱告,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,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,這是不是身量幼小?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?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。……這些名利、地位就是撒但敗壞人、網羅人、殘害人、讓人墮落的工具和方式,在理論上先看透這方面。……你越爭越黑暗,越爭嫉妒的心越大,恨的心越大,你就越想得;越想得越得不著,越得不著你越恨,越恨你裡面越黑暗……這就是連帶的惡性循環。」神的話揭示的不正是我的情形嗎?我現在心裡這麼痛苦、壓抑,原來是受狂妄自大爭強好勝的敗壞性情支配,看到小林處處比自己好,感覺自己丟臉了,心裡不服氣,就總是想著跟小林攀比,這不就是憑著撒但的毒素「人活臉面樹活皮」活著嗎?我活在了爭名奪利的情形中,受著撒但毒素的苦害,因此總想高居人上做人上人,在人群中總想成為最優秀的,讓人高看仰望。覺得那樣做人活得風光、有價值,看到誰比自己強,常會有種挫敗感,感覺很羞辱,就心生嫉妒、怨恨,使自己活在痛苦之中無力自拔。

我該怎麼脫離名利的捆綁,擺脫痛苦的折磨呢?接著我又看到神說:「你們說人有沒有完人?就是再強大的人,再能耐的人,再有才能的人,他也不是完全的人。人得認識這個,這是一個事實,也是人正確面對自己各方面長處、優點或者缺點最該有的正確的態度,這是理性。你具備了這個理性,你就能正確對待自己的長處、缺點,也能正確對待別人的長處、缺點,這就能和諧配搭。」「神給你安排這樣的環境太好了,你這人毛病太多,得學著適應,不挑別人的毛病,而且能憑愛心跟人相處,靠近他,看他身上的長處,學習他的長處,然後禱告神,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,這就是順服的態度與實行。」看完神的話,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,知道該怎麼實行了。不管是與弟兄姊妹接觸,還是跟同事在一起工作、相處,要學會吸取別人的長處,來補足自己的短處,多向別人學,而不是跟人攀比、爭鬥,這樣對我的成長才有益處,閱歷就會越來越豐富。其實造物主賦予每個人的特長、素質都不一樣的,每一個人都有他的長處與不足。神把小林擺設到我的身邊,是為了學習她的長處補足我的缺少,而不是讓我跟她爭,跟她比,此刻我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,心裡的怨恨愁苦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消失了,我也暗暗立下心志,以後一定按著神的話對待臨到身邊的人事物。

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晴

感謝神,藉著這段時間操練按照神的話去實行,每天我都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,注重發現小林身上的長處,漸漸地我發現:小林比較細心,求真,善於思考觀察能追根溯源。而我對什麼問題都是大大呼呼,特別粗心,總是簡單的想想就翻篇了,真實的收穫很少,所以在表達觀點上就很籠統,遇到問題發現不了根源,就不能徹底解決問題,工作效率就低,她身上的長處正是我的缺少。於是我就吸取小林身上的長處,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,自己不明白的就虛心跟小林學習,漸漸地我的業務水平也提高了,之前看不透的問題,現在心裡越來越清晰了。

回想剛開始按神的話實行時,我也放不下自己的臉面,心想:我要主動問她,這不證明她比我高,我一無是處了嗎?她會不會瞧不起我?這時我就在心裡向神默默地禱告,求神加給我背叛自己放下虛榮臉面的勇氣和力量,當我放下自己,虛心向小林學習時,小林不但沒有瞧不起我,還很願意幫助我,還說:「以前感覺你心高氣傲,不容易相處,現在看到你能放下自己臉面,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,這種改變我真的很佩服,我也得向你學習啊!」聽到小林這樣說,我心裡一個勁地感謝神!憑著自己累死我也改變不了,這是神的話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啊!就這樣我們成了推心置腹的好朋友,在工作上互相幫助,取長補短,共同進步,相處得很融洽,彼此都覺得很親近。我每天活得很充實,很快樂,我覺得神真是太愛我了,擺設我和小林在一起搭檔正是幫助補足我的缺少、讓我成長。想到這裡,我長長地嘆了口氣,對自己說:哎!以前怎麼那麼傻呢!現在要是問我,在與人相處時,「學」比「爭」哪個更好?我的回答是:我選擇學!學習別人的長處,這樣自己才會不斷地進步和成長。

通過這段時間的經歷,我驚奇地發現,現在不光與小林能和睦相處,互相取長補短,之前對她的嫉妒之心也逐漸減小了,我從心裡感受到,這是神的話改變了我,變化了我的敗壞性情,使我活出點人樣,正如神的話說:「真理是做什麼的?真理是不是讓人精神世界豐富的?真理是不是給人好的教育啊?真理到底是解決人什麼問題的?真理是解決人的敗壞性情,讓人來到神面前,讓人活出正常人性的。

吉林省 基督徒 陳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擺脫嫉妒心 基督徒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m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