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子冷冰冰地對我說:「咱倆離婚吧,我看這日子是沒法過了,錢也花光了,你也不能再幹重活了,你拿啥養活我們娘倆?」

我不解地問她:「你不為我著想,你也得為孩子著想,她這麼小不能沒有媽。」

妻子回答說:「我為孩子著想,那誰為我想,眼下都到這地步了,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。」

我又問她:「如果現在我手裡有20萬元,你和我離不離、還走不走?」

妻子回答說:「不走。」

我又問她:「你還有沒有一點良心?」

她回答說:「沒有。」

妻子這三句話讓我感到心痛不已,真不敢相信這就是當年與我在一起海誓山盟、要同甘苦共患難、白頭偕老的妻子嗎?……

原本我有個幸福的家庭

我的家庭雖然不富裕,但我找到了一個愛我的妻子。記得2005年我們結婚那時我問妻子:「我家窮,你嫁給我你不後悔嗎?」她說:「我今生今世不後悔,因為我要的是你這個人,人好比啥都強,錢只不過是身外之物,我今生既然選擇了你,我就要和你手牽手,同生死、共患難,以後再苦再難我也要跟你走完這一生。」聽完她的真情表白,我很受感動,那一刻我感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。

我們結婚後,幾乎沒吵過嘴、打過架,她對我父母也很孝順,親鄰四舍都誇我找了一個好妻子。一年後,家裡又添了可愛的女兒,這更讓我們一家人感到無比的幸福和快樂。為了讓妻子和女兒生活得更好,我除了在廠裡加班加點地幹活多掙錢,回到家後,還主動做可口的飯菜讓她們吃,就這樣我們一家人生活得其樂融融,我看著心愛的女兒和善良賢惠的妻子,感到特別滿足,心中不由得慶幸自己找到了真愛。

身患疾病,四處求治無效

在女兒一歲多的時候,我常常感到疲乏沒勁、還特別睏,後經醫院檢查我得了肝硬化腹水、大三陽還有傳染性,我頓時傻眼了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心想:我年紀輕輕的怎麼會得這種病呢?孩子這麼小,以後的日子可怎麼辦?妻子關心地勸我說:「現在科學這麼發達會有辦法的,你也別太擔心。」我聽了妻子的話心裡有了一份安慰,就默認地點了點頭。

在妻子的鼓勵下我到處找偏方,又吃中藥,又喝西藥,經過一年多的治療花光了家中的積蓄,但我的病始終也沒見好。妻子開始對我待搭不理,跟以前簡直是判若兩人。想想是自己有病拖累了妻子,我得體諒她的感受,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維護著這個家。

到了2008年的一天,我去廁所時突然發現大便出血,住院後一連輸了7天藥水,才止住了血。醫生告訴我:「你這個病挺嚴重,得需要動手術,不然以後你就幹不了活。你心裡可得有數,看樣子你頂多還有三年的活頭,即使是動手術也有很大風險……」聽醫生這麼一說,我只感覺大腦一片空白……

妻子聽說動手術需要一大筆錢,而且動手術也不一定會成功,她對我便不管不問了。父母見狀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向親戚朋友東拼西湊,好不容易才借夠了動手術的費用。為了安全起見,通過關係找了一個醫生,那個醫生得知我的病情後,對我說:「你這個病怪重的,我看根本沒有必要動這個手術,又花錢又受罪的,希望也不大。」聽了這樣的話,我只能認命。往後的日子裡,妻子對我的態度更冷淡了,我活在痛苦無助之中……

妻子絕情地離我而去

「不管你同意不同意,這婚我離定了。」妻子絕情的話喚回了我的思緒,讓我感到她的心已無法挽回,同時也使我對生活徹底失去了希望。我心想:不如死了算了,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呢?可是轉念又一想:我這麼做不是坑了孩子嗎?再想想我父母親,他們辛辛苦苦養我這麼大,我病了他們還到處為我借錢,就是讓我能好好地活下去,我不能再傷害二老的心啊!萬般無奈下我忍痛和妻子離了婚,當我拿著離婚證書的一剎那,我心如刀絞、倍感淒涼……此時才真正體會到人間的世態炎涼,真是應驗了世人常說的「人間無真情」「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來臨各自飛」。

真愛, 愛情, 婚姻,破裂

不幸接踵而至,我開始自暴自棄

不久,我父親去世了,這一連串的不幸使我整個人變得癱軟如泥,再也無力支撐。因為自從我得病後父親就成了家裡的頂梁柱,現在父親走了,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更成了難題。而且親戚、朋友也不願與我們來往,我彷彿瘟疫一樣,人見人躲,生怕被傳染了。我想打點工掙點錢維持生活,可人家也不敢用我,生怕我傳染他們。這時的我徹底絕望了,覺得自己在世上已經成了一個多餘的廢人,種種打擊讓我痛不欲生,我開始自暴自棄,不顧身體有病喝起了酒、抽起了煙,想藉此麻醉自己解憂消愁。就這樣自我折磨一段時間後,我很想一死了之,就在我走投無路、痛苦無助之時,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……

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

2011年12月的一天,呼呼的北風颳到人身上,直讓人打冷顫。我正在院子裡劈柴,這時來了一位70多歲的老姨,她說要找我母親,後來又把我叫進去,並溫和地對我說:「孩子啊!你家發生的事我都知道了,我很同情你們,可是咱們做不了什麼,咱們的命運自己掌握不了,誰都盼望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,但又有幾個人能如願以償呢?」

聽了老姨的話,我點點頭。她又說:「我們只有信掌管天地萬物的神,才能明白人世間的這一切痛苦是怎麼來的。」緊接著她又問我:「你相不相信世上有神?」我點點頭說:「我相信!」她說:「神在末世用話語來拯救人,拯救人性好的人、聽他話的人。只有神的話才能解決我們的一切困難。只有神對人才有愛、神不嫌棄人,因他是公平公義的神。」說著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:「當你感覺到疲憊時,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,不要迷茫、不要哭泣,全能神——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。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,等待著你的回轉,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: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,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,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,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『父親』,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。

我聽完神的話,心裡感到暖呼呼的,我不由得眼睛濕潤了,神的話語讓我體會到,一個母親在期盼著失去很久的孩子能回到她身邊的急切心理。回想自從我得病以來,親人、朋友、世人都棄絕我,這位老姨卻冒著嚴寒的天氣步行50多里來給我傳福音,不嫌棄我,還給我讀神的話,交通神的心意,這真是我莫大的福氣。本來我已經對生活失去了信心,萬念俱灰,可神不嫌棄我這個病人,用他的話語喚醒我墮落的心,讓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和信心。就這樣,我因禍得福,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。

神話語消除我的誤解,病也慢慢地好起來

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一有空我就讀神的話,可因著病痛,有時在家幹點活就會感覺很累,時常吐痰時還帶著血絲,這時我心中就害怕,怕大出血帶來生命危險,不知不覺我便活在消極之中,心想:我信的神不是拯救人生命的神嗎?我的病怎麼還是這樣呢?這時,我想起老姨跟我說過的話,每個人在剛信神時撒但會攪擾,或者讓我們突然得病,或者讓我們的家裡臨到不幸,或者世人譏笑、誹謗我們,它不想讓神得著人,這時需要禱告求神堅固自己的信心。於是,我便跪倒在神面前,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現在很消極軟弱,總活在病裡,總有害怕的心,求你開啟、引導我能明白你的心意,不活在痛苦之中。」

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疾病臨到是神的愛,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雖然肉體受點苦,撒但的意念別收留。疾病之中讚美神,讚美之中享受神,疾病面前別灰心,屢次尋求別放棄,神會光照來開啟。約伯的信心如何?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!活在病裡就是病,活在靈裡就沒病,只要你有一口氣,神都不會讓你死。

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,是啊,若不是有這個病,我不會來到神的面前,得不著神的末世救恩,這不是神的大愛臨到我嗎?雖然我的病現在還沒好,但我明顯地感覺到比以前好多了。這時,我意識到這些膽怯、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詭計,它想讓我對神產生懷疑,失去信心、背叛神,撒但真是太惡毒了。神藉著撒但來效力,成全我對神的信心,這是神的智慧全能!這次經歷後,我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,不再誤解懷疑神,再臨到身體不舒適和生活中的難處時,我就有意識地禱告神,看神的話,我的情形很快就會好起來,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病痛與臨到的難處。

慢慢地,我的身體越來越好了,心情也一天天地好起來。走在大街上,村裡的人和外村的人見我很精神,紅光滿面,都說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根本不像一個得過病的人。我知道,這都是神救了我,解決了我的痛苦,讓我活在了光中。我又想起之前醫生說過的話,我頂多能活三年,可我活了近十年都沒有死,病還好了,這真是神的大能啊!

明白了夫妻沒有真愛的原因

我體嘗到了神對我的愛與拯救。之後,我就更加如飢似渴地看神的話,不知不覺從神的話中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事。如夫妻之間到底有沒有真愛?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『人被撒但敗壞得已無人的樣子』,這句話如今已被絕大多數的人稍微認可,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裡的『認可』只是表面的承認,卻並沒有真正的認識。……提到『背叛』這個字眼你們都熟知,因為多數的人都做過背叛別人的事情,例如做丈夫的背叛妻子,做妻子的背叛丈夫,做兒子的背叛父親,做女兒的背叛母親,做奴僕的背叛主人,朋友之間互相背叛,親人之間互相背叛,賣主背叛買主,等等這些都是有背叛實質的例子。」「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?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?……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麼?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?

通過神話語的揭示對照自己的經歷,我明白了,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,本性都是背叛的。都憑著「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」的撒但哲學活著,人與人之間根本沒有真正的愛,夫妻之間也沒有真愛。想想在我們周圍,有多少夫妻都是互相利用、背叛,導致家庭破裂,妻離子散,給自己和全家人帶來了無盡的痛苦,因為多數夫妻之間的愛也都是帶著交易,互相利用。就像我和妻子之間,先前家庭富裕,平平安安時,妻子對我還很好,我也覺得她很愛我,可後來當我臨到病痛,家裡的錢都花光的時候,妻子的利益得不到滿足了,她就絕情地和我提出離婚,相處幾年的夫妻感情就這樣了結了。當我看到妻子這樣對待我時,我也恨過她,為了報復她,不讓她看孩子,我這樣的行為也是自私、惡毒的表現,你讓我痛苦、不好過,我也讓你痛苦、不好過,絲毫沒有包容、忍耐、理解。如今是神話語的揭示,讓我認識了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真相,漸漸地我對妻子也有些理解了,對妻子的恨也消失了,再也不攔阻她看望孩子了。感謝神,是神的話化解了我對她的仇恨,我活得越來越輕鬆了。

後來,我盡上了接待的本分。弟兄姊妹不嫌棄我,而且還扶持幫助我,我體嘗到神真實的愛,從心裡向神獻上感謝、讚美。

結語:只有神才有真愛

以往我認為找到賢惠的妻子,就是找到了真愛,藉著經歷神的作工,扭轉了我錯謬的觀點,只有神對人的愛才是真實的,天上人間唯有神才是真愛!回想以往的經歷,真是刻骨銘心,在我得病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妻子無情地離開了我,當我因著承受不了家庭的變故,世人的嫌棄,自暴自棄想一死了之時,神的救恩臨到了我,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拯救了回來,過上了有神帶領的幸福生活。神的愛是無私的,是真實的,我在神面前立定心志,要追求真理還報神的大愛。一切榮耀歸給神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破裂 神的拯救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m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